Hydro.network 的开发旅程

##缘起

去年感恩节的时候,我和 Ray 突然谈起能不能在 Today Widget 里面快速开关 VPN 的问题,我们希望做一款极致体验的 VPN 产品,送给朋友和家人已表示感谢。 (不要以为我们从去年一直搞到现在,其实两天开发+四天打磨,两个月后才提交,今天才过审核而已……)

之前 iOS 8 的 Personal VPN 相关技术已经被我们完全攻克,所以整体来说,这个 App 剩下的似乎只是设计和体验的问题。

##Hydro 名字的由来

Hydro 是从 Hydrogen 里来的,氢元素是元素周期表第一个元素,我们希望这个只有一个质子的产品,可以像中国第一次接入互联网的时候说的那句话一样,穿越长城,走向世界。

当你收到邀请函的时候,邀请函的发件人就是那个质子,Proton。

##界面设计思路

在这款产品里,交互和视觉无论如何炫酷,都不应该影响 VPN 最根本的一个体验,就是快点翻越。所以我们没有做任何的页面切换的部分,而是所有交互层都叠加在了一张世界地图里。

0.Today Widget 改变一切 1.灰色世界地图上会有一个 Station 基站标点标注服务器位置。 2.运用视差效果增加 App 的情感。 3.链接成功后地图变成蓝色,意为与世界成功联通的情感。 4.每个可以点按的地方都做了缩放交互动画来体现 App 的层次感。

如果你还不能使用这款 App,那么可以从下面的 Gif 中一览。

更清晰的版本,你可以下载视频

Today Widget 与 邀请

通知中心以及邀请界面由 Nix 开发完成,这算是我们第一个应用了 AutoLayout 的地方,我属于纯代码流,加上比较懒,Nix 成了 AutoLayout 的布道者。

在 Today Widget 里也遇到了一些小坑,最坑的是开发过程中经常不响应部署。

邀请采用了一个比较取巧的方法,在你有资格的时候,上滑主界面就会进入邀请界面,这时候后面的地图会放大,产生一种空间的转移感。

##机制的设计

VPN 服务最害怕的就是被盯上,为了最小化这种影响,我们只做移动端,并且实行邀请制。

1.每个用户只能通过邀请注册。 2.用户五天后会产生唯一一个邀请码,用来邀请他最想带入的朋友或者家人。

我们希望以此提供稳定的服务以及线路的通畅。

但是国际出口是个很复杂的情况,即使到今年,我所了解的能够影响国际出口的因素知识依旧在补充。

##技术问题

总体来说,因为 VPN 这块文档极缺,基本属于摸着石头过河。

请参看 Github Or Gitcafe

如果你希望使用自己的服务器,也不妨自己编译一个,服务器附赠一份一键脚本

祝大家 Apple Watch 之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