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WWDC 2014 我期待的事情

iWatch

北京时间 6 月 3 日凌晨 1 点就可以揭晓这个谜底了,但是在这之前我非常的不安,甚至是有点焦躁。于是写这片文章发泄下心里的郁闷。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从 Google 那里得到了很多利好的信息。

软件方面

  1. 新版的 Gmail

  2. 下一代 Android 系统

硬件方面

  1. Android Wear

  2. Google Glass

  3. Google Silver 高端手机

然而 Apple 这边,最大的猜想就是 iWatch 了,不管到底是 Watch 还是手环,还是项链,还是其他所有你可以想像的 Wear,都不重要,Google Glass 出了之后,这个市场已经非常热闹,基本上用人类的科技,你能想到的穿戴设备都已经有了,你能想像用穿戴设备做的事情,大家都已经在做了,这个东西 Apple 出了,做得再好,都不是一件 Change the world 的事情。

But,仍然有一些这个 iWatch 可以做的非常酷的事情。

  1. 集成的 Siri,So 你可以直接控制你的手机。

  2. 像 Pebble 那样直接提示你手机上发生的事情,作为一个通知外设,防水,于是这样你不会在洗澡的时候错过你的重要信息,App 的通知信息可以直接调用 Watch 的提醒模式,App 可以读取到 Watch 存在手机里的你的个人数据。

  3. 这个手环可以作为遥控器

Watch 这类的穿戴设备,如果你朝着功能方向走,那么就是要做成一个能看,能交互,能获取信息的东西,类似 Gear Fit,但是这个方向的问题是,如果走的通,我们为什么要大屏手机?你愿意为这个东西不停的充电么?

如果你朝着健康类设备走,量化你的一切身体数据,这个方向最有价值的无非是提供一个你量化后的健康状态,智能的了不得了就是自动给你一些健康建议,朝前看一下是能够做自动诊断之类的,这东西只能说是智能手机的一环,并不是生态核心。

但是出了后,我肯定会买的。

iOS 8

毫无疑问,这是不应该缺席的,iOS 7 依旧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那么 iOS 8 到底会改进什么呢?在你接着看之前,我想说 iOS 8 一定是会比较无聊的。

  1. 地图,这是毫无疑问需要改进和必然能实现的。

  2. Siri,这个技术,在 iOS 7 最大的改进是,换了套声音,iOS 8 的排期里,这个是真的需要改进的东西,但是,我真不觉得可以做出多大改进,或许她可以分清楚你说“一个小时后叫醒我”这句话不是在问一个叫做“一个小时候的”地方,如果它能理解为我在问《小时代3》的上映时间,我倒是要惊呆了。

  3. 通知,每一代 iOS 版本的演进,通知中心都是个值得摆弄的东西,这一代,通知中心应该能多一些方便的操作让你整理通知,然后像 Android 那样可以直接和 App 交互,放心,这里不会出现什么黑科技。

  4. 信息,对垃圾短信可以好好防一下了,满足了这个,大家还是会很开心的,Android用户会鄙夷的看,我们早就能让软件浏览我的全部信息,记录我所有通话来帮助我防止垃圾信息了。

  5. 相机,毫无疑问,更有趣的拍照技术。

  6. 音质,非常好的音质,但是好又怎么样,这个不够屌啊。

  7. 分级大屏幕解决方案,当这个系统应用到大屏幕手机里,如过只是单纯的等比放大,没什么意义,因为等比放大只是增加了字体和 UI 大小,却没有增加信息量,你看下 Android 的大屏幕就知道了,并没有增加什么信息量。Apple 如果要解决这个,那么开发者要做的事情就会变得非常复杂,所以我不指望 Apple 会选择等比放大之外的技术,虽然我期待一个分级大屏幕解决方案。

OS X 10.10

对于这个系统,毫无疑问今年是很重要的,是时候做这么一件事情。就是——

开发者可以稍作修改就将它们的 iOS 程序运行在 Mac 上。

这是一个已经完全可行的技术。其他的界面修改,改 UI,提升点体验,Siri 引入进来,都是小儿科的。

iPhone 6

…… 大屏幕,超薄,更快,拍照牛逼,音质爆表,然后?

硬件的更新

  1. Retina Macbook Air, 既然已经续航达到了 12 hr,那么变成 18 hr 没有什么意义,上个 Retina 保持现在的续航,这个设备是很酷的,加上如果 OS X 能运行 iOS 的程序,这款设备还是非常不错的。

  2. Retina Cinema Display 没有就对不起观众了。

  3. Retina iMac 没有就对不起观众了。

希望我的以上所有猜想都是低估了 Apple, Or 即使我 High 起来了,但是还是对 Apple 的未来充满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