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Yep 的想法,未来

2013 年 12 月份我注册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而拿到营业执照的那一刻,我想的只有一件事——终于可以去招行办信用卡了。

那个时间,创业还是一个很美好的词语,单纯的代表着想去做一个对人们有用的产品。2014 改变了创业的词性,我也更加反感一切臆想出来的产品,我希望可以去做有理想的产品,但是,事实也证明了在生存面前,创业公司的情怀是岌岌可危的。

为了活下来,什么事都干得出。

这似乎是关乎人性的一个问题,人性有本来的面目吗?人性可能是动态的,在善意的环境里,我们乐于分享,在险恶的环境里,我们明哲自保。

企业是一种比人更简单的生物,生存,创造利润,实现价值。因此当我思考 Yep 的时候,我并不信任企业,也不再当作是一款属于我的产品,Yep 像一粒我种下的种子,代表着最理想的一种状态

一个天才们可以自由的连接,一起创造的地方。

一直以来我都很孤独,我渴望认识优秀的人,渴望和优秀的人一起创造,这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每当和天才们相遇的时候,我也能感受到他们的那一份喜悦。

究竟如何,才能创造一个这样的地方呢?

很可惜直到现在我也没有答案,我走在寻找答案的路上,那么就说说我目前的想法

1.开源

如果希望天才在这里分享自己的想法,那么产品本身应该是开放的,这种开放不应该是口头的承诺或者网页上的 Slogan,而是真正毫无保留的开放。

如果有一天自己变质了,用户可以以极低的成本另起门户。

2.文化

完全的开放才能创造出可以感知的文化。

所以包括服务端,Trello 都要逐步完成开放,Github 的 Commits 完全保留,让任何人可以看到我们走过的历史。

公开 Yep 在做什么,Yep 将来走向何方。以 Yep 本身作为一个例子,让任何人可以去观察,一款产品到底是否可以通过开放合作达到更完美的状态。

我想国内需要这种文化,我痛恨封闭。

3.合作

可以和有趣的人一起交流,创造有价值的产品。

这是我心中对于工作的定义,如果在 Yep 里可以连接到志同道合的人,和欣赏的同志一起贡献,那么这种激励都是人生及其正面的。

合作不应该仅限于同行之间,说出自己的想法,交流彼此在做的事情,聚合起设计师,工程师,艺术家,那么很多有想法的东西就能极快速的碰撞组合,发布到这个世界里。

我以此为人生的意义。

Yep 在 48 小时获得了 2000 个 Star,成为了今日 Github Trend 全语言类的第一,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是我并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

现在的 Yep 还很脆弱,因为开发资源的原因,很多功能和体验都不尽完善,但是好在我把他开放出来了,他就生长在这片土地上了。

我似乎也没有什么要害怕的了。

但是我依旧揪心,这种揪心不知道会持续多久,今天已经有很多人热情的参与到 Yep 中,我很兴奋,也很不安。

也许 Yep 真的长大的一天,我也会啰啰嗦嗦的写着文章惦记着,谁知道呢,我是一个如此很多愁善感的人。

Yep 官网 http://soyep.com Yep Github https://github.com/CatchChat/Y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