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Dev 0 考虑开发一款游戏

最近考虑换一种表达方式,做游戏似乎是不错的选择,但我还没搞清楚应该用策略经营类还是模拟养成类来形容这款游戏。

但是游戏为什么要有类别呢?假如我们真的把游戏当作一个艺术来看待,游戏就越发不应该有类别的限制,这就好像你准备画一幅画之前要先搞清楚自己是什么技法什么画派一样。

分类应该是创作者之外的人来做的事情,毕竟那些人只会分类。

现在考虑使用 Unity 3D 来做这款游戏,游戏的画风采用无材质的 3D 效果,就像硅谷那个电影的开头,这是昨天和一位朋友吃饭的时候她总结出来的,PS 她用的香水我一闻就头晕。

关于游戏的基本玩法,我画了一份脑图

这个游戏早期想采用像素风的模式,甚至我们都做了像素风的 Landing Page 了 https://soyep.com/game

不过中途设计师说不想再画像素风了想去做 App,反正程序一行都还没写,我也就顺水推舟结束了像素版本的开发。我心中更确切的形态应该是无材质的 3D 风格,这种风格是不是也应该有个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