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2 和 古剑奇谭 2

其实我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就是我是一个相当的基因学习型的人,要是点技能树就得花时间沁在那个环境里,然后学的很快,代价是忘的也很快。
最近重拾游戏,每天减去一些美剧微博的时间来打会游戏,首选是 StarCraft II,RTS 很久都没玩了,估计是我RPG玩多了,小时候玩红警对这种游戏的基本打法就是,挖矿,防御,升级科技,然后排出半屏幕的兵打一波流。战术微操什么的我手没那么快,懒得去记快捷键。

这次玩 RTS 很悲伤的发现我每分钟只有 19 次操作,完全是 RPG 玩法啊,于是开始记快捷键, BB 是兵营, BR 是气矿什么的,开始微操,点人家飞龙什么的。两天后终于突破 36 次操作每分钟了。哎呀,还是挺不错的。退出游戏后还能按照惯性高速编程一会。

忘记是怎么突然看到古剑奇谭2是即时战斗了,还看到支持手柄,那不错啊,国产单机终于开始不回合了,这容易么。当然单纯指的是两剑这个派系的,某猫上卖36块钱一个数字版激活码,坚定的支持下,然后找来之前死而复生的Thinkpad,接上电视,插上手柄。

这个游戏本身的进步是很大的,无论是从流畅度,还是画面,细节,明显等感受到,有矿有气!

古剑2的即时战斗是进入绝对领域后开打,其实这个挺不错的,有种含蓄美。
玩了会后,找到了儿时玩游戏的乐趣,惊喜,期待,开发团队也用心的埋了一些梗。互联网的打法,都让游戏充满了新鲜的血液。
玩了几天游戏,收获不少。回首往事,玩过的很多游戏都给我烙下了其文化的印记。不过写到这会神志不清了,就这样滚床睡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