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百元耳机与千元耳机的横评

最新修正:我最近在英亚入了 Sony 7506 这款监听耳机,Android 手机也换成了 OnePlus 8T 来测试这些耳机,如果按照我新的声音观,首先我认为锤子 S10 是一部性价比极高的耳机,监听风格,39 块钱人声已经很舒服了,星球大战序章也不发怵。EP3C 也不错,人声好听,监听风格,但是低音比较少,有自己声场宽的特色,但性价比比 S10 低,小米双单元属于低音比较多,完全不是监听风格了,动次打次,如果你喜欢监听,完全不推荐这个。而我对 Earpods 的评价有所变化,他最大的问题是人生闷,其他还可以,但我现在会更喜欢听 S10.  N3AP 还是综合最强的,但缺点是有音染,也就是不自然的力量感,第一个耳可能觉得好听,但听不久就累了。而且相较于 S10 的 39 元的价格,N3AP 1799 就显得没太大意思了,N3AP 确实能让一些细节更清楚,乐器声音更有质感,但不会让你觉得听 N3AP 后 S10 就不能听了,我甚至更喜欢 S10 的声音,升级耳塞的话还不如买 Sony 7506。

出于一种奇怪的好奇心,我很想知道现在的百元耳机与相对高端的 N3AP 之间有多大差距,于是进行了一次横评。

所以

小米双单元,魅族 EP2X,EP3C,EarPods,Sony N3AP,锤子 S10 的主观听感报告来了,这东西只能用图片来描述了。

首先排除了两个,EP2X 的尖嘴扎耳朵,锤子 S10 声场像被束腰困住了,所以就不说这俩了,别选这两个。

N3AP 的我觉得对比这几个耳机,首先贵 1600 块钱,杂食,听啥歌都很好,解析力强,能听到全部细节,比如乐器微小的颤动,低音咚之后的隆隆声,钱够又喜欢入耳式,选这个。

用 N3AP 做标杆,来看下面三个

EP3C 特点就是声场宽,偏高频,不突出音乐中人声,乐器任何一部分,解析力一般,有些细节听不到,佩戴没有 EarPods 舒服。

EarPods 比较中规中矩,监听风格,解析力不错,啥都听的清楚,佩戴最舒服。

小米双单元,解析力较好,人声比较闷,喜欢清晰音乐的应该不会喜欢这个,佩戴感也不错,线控按钮是反人类设计,难用死。

N3AP > EarPods > EP3C >=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