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不懂的日语一拍扫尽,介绍捧读全新的「OCR 工作台」功能

捧读的 iOS 和 Android 版本均已推送此更新

最近需要阅读很多日语资料,比如新闻,传单,书,漫画等等,复杂的场景也必然导致我对 OCR 有了一系列的痛点,因此对捧读的 OCR 功能也有了一些新的思考

成果如下,欢迎观看,点赞,转发给好朋友!

读书,反复拍照

最近去图书馆借了一些日文书,阅读的时候堪比文盲,真是得一页一页的用捧读扫描,然后看看汉字的发音都是什么,再查查一些自己不认识的字。

IMG_9548.PNG

常用的一个流程就是

  1. 对着书的一页拍照
  2. 希望选择一个区域进行分析
  3. 加生词本
  4. 看完了拍下一页

因此针对这个流程做了一些列的调整,同时左上角也加入了一个快捷选择新图片的入口,用户无需离开这个页面即可继续操作其他图片,这也使得 OCR 工作台 实至名归。

IMG_9774.PNG

漫画、报纸,区域框选

看漫画报纸的时候,由于内容比较分散,文本的通常关联性比较低,就需要比较精确的选取某一个区域的内容

IMG_9758.PNG

而针对漫画这种场景,设置中也增加了一个漫画模式,可以将框选的文本进行合并,避免「出其不意」的分段问题。

IMG_9775.PNG

精读,逐行校对

一些比较严谨的资料,也需要能够进行逐行校对,捧读在这个环节实现了一个自动定位的功能,即编辑文本框的时候,图片会自动定位到文本框所对应的位置,并用黄色高亮起来。

不过这个环节在辨识度方面还有持续优化的空间。

IMG_9776.PNG

OCR 历史记录

与上面这些功能相对应的,历史记录也进行了一次大升级,所有分析过的内容均可随时翻出来再次分析,并且会完美记录上次编辑的状态。

IMG_9777.PNG

结语

以上就是本次 OCR 工作台更新的主要功能啦,如果你有使用场景希望我针对性的优化,欢迎通过 App 内的意见反馈与我联系

Oyomi - Japanese Reader
Oyomi - Japanese Reader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