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看起来那样, iOS7 把玩记

昨晚和朋友一起熬夜看了这次WWDC,也是第一次作为一个iOS开发者来看WWDC,在iOS出场前大家都很激动,“啊啊啊啊啊啊” 的叫喊和“来了,要来了”此起彼伏,大家高潮连连,直到 iOS 发布。

Jonathan Ive 依旧如此,瞪着10万年后人类萌萌大眼,深情的介绍着由他主持设计的 iOS7 新界面,Ive这次的设计是无与伦比的成功的,因为此刻全世界的无数的男性(including me)都会对这个基佬叫着 “Fuck Ive”。

WWDC 之后一直没能打开 Developer Center,只好先躺床了,今早一起,立刻搞下来装上这个让我心碎的版本。

然后我的心就真的碎了。先不吐槽荧光 icon 的设计,也不吐槽没有辨识度的 Flat 设计,我不吐槽任何我不满意的地方,系统卡卡的我也不说了,毕竟是 beta 版本,一直如此,这次就给 iOS 一点正能量,说说新奇的地方。

iOS7的改变从手机的启动画面就开始 Flat,不再是那个金属质感的 Apple,而是乔纳森白的 Apple,解锁界面

这个界面下滑可以显示通知栏,上滑可以出控制中心,顺着相机滑可以出相机,整个界面都可以向右滑动,然后出现解锁界面

解锁后会有个华而不实的过度动画,转换到Home

Home界面任意一屏都可以下滑,进入Spotlight

并且,现在文件夹里可以放更多的App了,通过左右滑动可以切换文件夹的页面。

来说一些有趣的改变吧

1.相册

相册里的活动现在有了一个不错的新布局

所有的评论也会在你向下滚动后罗列出来

精选,这个Google+不久前相册有这个功能

2.Siri

Siri现在可以控制系统,以及换了个更流畅柔和的女声。

在识别率和速度上都有所提升。

3.控制中心

任何一个场景从底端上滑都会出现这货,可以说挺难看的吧,没什么设计感

也不知道那个160度的角标是怎么搞出来了,为什么不用以前的三个横杠表示呢?

顺便,手电筒App们要哭了。

4.地图

新版地图,右下角显示高德地图的标志,新版的地图支持步行路线计算,实用性更好了(别的也没啥牛逼轰轰的东西)

5.App Store

现在 App Store 一个是加入了查看身边热门 App

另外一个就是心愿单的功能

这里有个AirDrop的功能,可以给附近的 iPhone 分享,不出错的话,应该是用的蓝牙。

6.通知中心

新版的通中心有了分类

以及可以上滑隐藏通知

 7.多任务切换

来自 WebOS 的多任务切换,上滑关闭 App

8.相机-滤镜

新版的相机有了上图中你可以看到的,左右滑动切换拍照,视频,方格图,还有了下面的东西,滤镜,这下我可以少开发个滤镜了

9.天气

动态全屏天气,挺不错,高端简介大气。没想到雅虎天气的UI就是这个的UI。

10.操作&兼容

这次的新版本可以从左边缘右划返回上一页

对于以前的App,启动之后界面元素会保持以前的风格,比如键盘,很高兴看到苹果做了这样的努力。

另外麦克风也成为了一个新的隐私项目,程序需要授权来打开麦克风。

新版的iOS几乎解决了以前iOS的各种问题,并且提供了多任务支持,但是这个新版的图标让人实在有些无法接受。除此之外,这是一个不错的装满越狱插件的让我有些心碎的新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