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电台这款产品

小电台的来历

去年五月份的一个深夜,躺在床上的我有些睡不着觉。那一刻突然想有一个像电台一样的东西,既可以收听消息,也可以广播消息,每个人都没有具体的社会身份,大家只是一个个频道背后的声音,这样我们也许可以没有顾忌的倾诉或者讲述自己的故事。

“这样很好,不是吗” 心里想着这件事便开始动手去做了,虽然一开始心里也没谱,但完成第一张设计图后,我觉得我可以实现出来。

640

很快,第一版在三个星期后就完成了,而且也具备了一张地图

640-1

通过地图可以发现那些身边的人,“调谐”可以转到和对方同样的频道,“余音”可以听对方最后一条消息。但因为一些技术问题,我暂且搁置了产品。

第一次公测

2018 年 9 月中秋节的时候,我决定拿出来这个放了 3 个月的产品,和朋友们一起玩玩,于是便发了一条微博

640-2

随后的几天里,小电台的 Testflight 获得了第一批 7800 多名公测用户。几乎遍布了整个中国和部分国家。

但有个问题是,用户之间相遇的概率太低了,总是谁都碰不到谁,这脱离了我的初初衷。 之后我尝试了几种玩法

  1. 用户可以通过搜台搜取当前正在广播的站点
  2. 推出“逢魔之时”玩法,每天特定的时间用户之间可以无视频道互相可见。
  3. “录音带”功能,用户可以回放每个频道最后三条信息

但这三个都没有解决我所想解决的问题,产品反而变得复杂了,于是我继续搁置,直到一周前。

信号增强器

上周我在看自己之前的微博时,看到“图拉鼎”发的小电台当时的演示视频,我甚是怀念那个感觉,便觉得,我还可以再战

打开项目看着之前自己留下的三个解决方案,心里顿时五味杂陈,删了,统统删掉,这些功能都不是我要的。

鬼使神差的,我想到了信号增强器,通过信号增强器,用户可以设置自己跨频道收听的范围,如果用户设置为 High 那么他可以收听到当前模式下所有的频道。

当然如果他不想听那么多,LOW 和 MID 也可以满足。

这个方案目前来看是个可行的方式,有限的增加了产品的复杂度,但也足够满足找不到人的问题。 虽然还有很多可以完善的功能去更好地解决用户匹配的问题,但是时候发布了。

希望你能在这里感受到,我所创造这款产品时,内心的世界。

App Store 搜索 小电台 下载

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