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 WiT ScreenBar Halo 体验报告

前言

去年我曾写过一篇 BenQ WiT ScreenBar Plus 的体验报告,当时我曾想以为这也许就是屏幕挂灯的天花板了,毕竟之后其他厂商陆陆续续出的一些屏幕挂灯,也都没能在各项光照指标上超越它,以至于 BenQ 找到我体验新款 Halo 的时候,我都觉得可能没啥必要。

可谁又想得到呢,到手之后点亮的三分钟里,这款产品真的就完全把我给折服了, Halo 在 ScreenBar Plus 的基础上做出了多项升级:

  • 支持后补光
  • 无线控制器
  • 曲率控光专利技术,减少 89.8% 的屏幕反光
  • 支持 35 度调节(之前是 15 度)
  • 曲面屏适配器
  • 集成在灯条内的环境光传感器

可以说 Halo 的产品力完全超越了前作,产品的实用性和体验被提升到了一个新的纬度,但你其实真的需要关心的,是当减少了 89.8% 屏幕反光的时候,体验是如何被重新定义的。

我的使用场景

因为工作需要,我经常要在电脑桌前敲代码,做设计,查阅资料,阅读纸质内容,在使用屏幕挂灯之前,我通常是开屋里的射灯,但阅读体验就比较差了,往往是在自己脑袋的阴影里看书

屏幕挂灯还有很好的专注,聚焦效果,所以现在不论白天还是夜晚使用电脑,我都喜欢开着挂灯工作。

开箱

ScreenBar Halo 继续保持了简洁精致的设计风格,Bar + 重力支架 + 无线控制器

新一代的重力支架增加了后向补光,集成了电源线,上一代更加整洁,使用 6.5W 的 USB 电源输入,并且经过测试,新的重力支架的防滑性能,稳定性都更好

新的无线控制器解决了线缆的困扰,使用三节七号电池供电,设计上抛弃了机械按键,使用寿命更长,设计也更有未来感

控制器需要手悬停 1 秒进行激活,同样支持色温调节,自动补光,新增了一个喜爱模式

最后是一个曲面屏适配器

光路是最核心的体验

去年在体验过 BenQ ScreenBar Plus 后,看到市场上也出了一些百元级别的产品,好奇的我又先后买了倍思和小米的产品来对比,倍思因为过差所以已经扔了,就不拿来对比了,一起看看小米和 BenQ 上一代产品 ScreenBar Plus 的对比效果。

小米光路

ScreenBar Plus 光路

ScreenBar Plus 的光路明显分界线要优于小米,但如果你仔细看,会发现还是有一束光线照向了屏幕,这束光在 iMac 上正好射到光线传感器,导致我的 iMac 经常越用越亮。

所以 ScreenBar Plus 虽然亮度和显色非常优秀,但光路里的这个 Bug 导致我的实际体验并没有比小米好出一个级别,这也是当时让我感到比较遗憾的。

因此 ScreenBar Halo 到手的时候,我第一个验证的就是这个问题,结果,神了!

ScreenBar Halo 光路

从新的光路图中可以看出来,Halo 实现了一个几乎完美垂直向下的光路,这得益于新的「曲率控光」专利技术,Halo 减少了 89.8% 的屏幕反光

如果说以前的 ScreenBar Plus 的体验有点像在坐翘翘板,那 Halo 就真的是一款体验上毫无负担,出人意料的水桶产品,其实当产品好到这个程度的时候,已经奠定了品类里堪比“苹果”的地位了。

总结

经过一个星期的使用,总结一下新款的 Halo 优点如下

  • 极其优秀顶尖的光路,无妥协的体验提升
  • 支持曲面屏
  • 支持无线控制

不足之处就只有一个了

  • 无线控制器可能处于省电的考虑,手指悬停激活有些延迟,无法实现之前机械按键的一触即亮的感觉

总体来说,这是一款顶级屏幕挂灯产品,如果你有使用独立显示器的使用习惯,那么新款的 ScreenBar Halo 可以称当上是一个极致的搭配,如果你喜欢没有妥协的体验,那么 Halo 将是一个称职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