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友金豪电脑椅异响维修记

修了一个星期了,依旧没有出现声音,看来效果是很给力的。

2017 年的时候我买了一款保友金豪的电脑椅,三年过去了,这款椅子依旧很满意,但是出现了屁股移动时异响的问题。

Screen-Shot-2020-12-02-at-21.25.00

其实异响自己并不是很容易被分心,但是对别人会造成严重的打扰,尤其是抖腿的时候,椅子跟着吱吱呀呀,更是无比扰人。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边点开了新电脑椅的购买页面,一边查找是不是有低成本的维修方式。

加纯水测试法

很多网友给出了加机油等方式,但是在加之前是无法确定是否能解决的问题的,偶然间也看到有网友给出了,先加水测试一下的方案,我觉得操作性非常强。

于是接了点净化器的纯净水,喷射到了如下图所示的位置。

WechatIMG224

上去试了下发现声音果然减轻不少,可以初步判断,润滑剂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我也建议你在购买任何润滑剂之前,先用纯水测试一下。(自来水矿泉水之类的最好不要加,这些干了会有杂质,说不定会加剧异响)

于是开始下单买润滑剂。

润滑剂

京东一搜,发现 WD-40 好像很火 ,于是赶紧买了个最便宜的 16 块钱回来。

WechatIMG210

继续,喷射了上图所示的四个点位,然后屁股坐上去试了下,一点声音都没有了。

解决了保友的椅子后,我又想起来多年异响的黑白调椅子,于是也加了一些,啊哈,一样安安静静了。

链接

贴一个 京东 WD-40 购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