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疗养(度假)指南

嗯?疗养?对,就是不以刷景点为目的,选择一些惬意,放松的方式,回归自然,让自己的身心得到疗愈,你可以从下面推荐的路线择选一些,根据时间,组成自己的计划。

山,海,岛,城

青岛是一座变换在山、海、岛之间城市,青岛其中的一个打开方式,就是看山,玩海,赏岛,然后拍照,修图,发朋友圈。

vscocam-share

漫无目,随时走,随时停,饿了就找个好吃的馆子,困了就回酒店睡觉。这就对地点的观赏性要求极高,青岛,我认为这样的地方还是不少的。

崂山

虽然把崂山放在最前面,但并不是推荐你去爬山,爬山追求的是有始有终,一旦开始爬山,就没法中途退出,我推荐的线路,是下午 3 点开始环山自驾游,看到喜欢的景色就停下,看腻了就继续前行。

IMG_15A2CBDDD581-1

沿途到处都有辽阔海天,环山路修得也精致,慢慢开是移步换景。

B5F51DE4-6D94-4ABF-B8AE-3C281CB95E5C

下面三张是上次朋友来时在太清宫附近拍的

DSC02830
DSC02836
DSC02854

到了落日十分,还能看到金色的天际线

DSC02848

沿途有很多开在海边的咖啡厅,累了就找一家钻进去,几乎每一家都富有设计感

如果你想在这边住下深度体验,那也可以推荐一家酒店「朴宿栖澜

IMG_4246-1

如果你不选择住在崂山海边,那么可以推荐一家市南区的海边民宿「美墅假期

IMG_4250

这家我 2016-2017 年跨年的时候和妹子住过,早上起来,推窗看海,甚为惬意。除了这家你也可以选择其他几个紧邻海边的别墅。

夜宵

晚上饿了想吃外卖?嗯,推荐一家叫做 「辣否」的海鲜外卖,哈喇,香辣蟹,小龙虾都让我的跨年夜充满美好的回忆。

八大关 - 浮山

八大关是民国时期召集了许多国内外的设计师修建的别墅区,著名的「花石楼」「公主楼」都在这里。

7125bdfb-493d-4986-b60e-f4460acea1c8

这个地方,适合吃完饭之后散步,最适合的季节是秋天和春季。

中国海洋大学

海大鱼山校区有很多德占时期留下的建筑

IMG_4039

如果你对新古典主义建筑感兴趣,值得来转一转。 4427FA52-9897-461F-B3AD-573CF2BEE45A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经典的大学路,也是值得走走看看。

来次地道的韩国料理

青岛的韩国人非常多,因此也有很多韩国人开的地道韩料,吃了一次念念不忘的那种好吃。

IMG_5161_new

八大关附近的香港西路有一家「东古来」他们的煎鳕鱼,土豆泥,牛尾汤,都非常好吃。

一般韩料都会送很多小盘的泡菜,东古来的泡菜一定要都尝一尝,许多都特别好吃。

海滨雕塑园,散步消消食

从东古来出来过了马路,就是海滨雕塑园,往海里走走,还能坐在礁石上发发呆。

IMG_8904_new

吃顿烧烤?

江西路的「三喜龙虾」同学带我吃过一次,但这家店的烧烤好吃,龙虾其实……不如烧虾师好吃 😁

在这里就是喝「青岛啤酒」的好时机了,要上一桶原浆,慢慢喝吧。

西海岸

其实就是黄岛区,这有一家我非常喜欢的酒店「涵碧楼

涵碧楼的沿岸都是礁石,退潮后可以下去拣点螃蟹,海星。

IMG_5788_new
BED69547-70A7-46ED-A2C1-20BA2EF1E917

除此之外,涵碧楼所处的凤凰岛到星光岛一线,有 70 公里的海边慢行道,跑步,汽车,开自驾都是极好的选择。

558CC995-9B03-485D-950C-9BD287DC417F

涵碧楼沿着环岛公路往北,到张托,上庵,可以探索到一条「出国幻觉」的自驾路线。

IMG_94E5DD1E6AC1-1

团建

如果是团建,西海岸的「红树林度假世界」,「星光岛酒店群」都是性价比非常高的大型酒店。

IMG_2589

小结

在青岛往往会产生已经呆了数年的感觉,这是一座可以安静的相处的城市。最后,推荐一位青岛的歌颂者——仁甲看见 说实在的,我没来之前,就是看这视频被勾引来的。

补遗

补充一些我去过的经典项目 值得住的异国建筑 信号山鸟瞰德国建筑群 青岛圣弥厄尔教堂 中山公园五月赏樱花 德国总督府 小鱼山公园爬爬小山

本站建立在 Linode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