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Google Allo 有用吗?

今天 Google 发布了将近半年前吹的牛逼 Google Allo

我们都很 Excited 但是登陆之后分分钟觉得没什么卵用,下面我们来说一说这些没有卵用的功能(贴纸什么的就不提了),一个有用的,一个没用的。

智能回复

这个功能是为懒人准备的,Allo 通过深度学习掌握了你的语言习惯,然后可以在朋友发来信息的时候,分析出几种回答,你点一下就可以选出自己的回答。

看起来很酷,但是本质上是在科技炫技,朋友发来一张照片,你选一下 Excited,对话结束。

这个功能让沟通变的索然无味,全是套路。

智能助理

其实最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就是 Bot 这种方式到底适合什么样子的内容交互。

Google Allo 里的 Assistant 提供了几种服务,搜视频,搜图片,搜地点,搜酒店,搜路线。

But,这些真的适合在这里吗?我并不认为,我认为 Bot 适合被动性的内容获取,像通知,或者让他到全网上帮你盯着什么东西的动态。

But,Allo 在这点上作出了一点新套路,因为 Google 拥有大量你的个人数据,例如相册,Gmail,日历,所以当你和 Google Assistant 聊天的时候,你能感受到他确实是你的管家,对你了如指掌。

你可以问他我相册里有猫的照片,问他我的快递到哪了,而对于一些其他的问题,他也可以给出比较精确的回答。

比较有趣的是,他可以针对问题猜测一些相关问题,例如你问了 一天,那么他会提示 一天有多少小时 或者 为什么一天有 24 个小时 这样的相关问题,所以只需要点击提示气泡就可以获取精确度极高的回答,对教育挺有意义的。

但然并卵,这依旧是一个试验性的,实用性不足的产品。究其根本原因,是因为 Bot 这种对话方式对主动获取信息而言,准确度和效率不如自己去点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