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生活要进行一些迭代

今天是儿童节,天气并没有因此万里无云,但是小病初愈,心情倒是很舒畅。

回顾过去半年,技术上取得一些小的进步,学了些 React.js 和 ES6,也对 Docker 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精神世界读了《硅谷钢铁侠》,另外一本在读的是台版的 《成为乔布斯》,现代的书虽然好读又快餐,但是读多了也了然无味,就像给家里新装的小米盒子,拿着遥控器按半天反而更加空虚。

所以接下来的半年,我要读一些没用的老书,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自己的颜值,每天不在看什么新闻了。

尤其是数码产品的新闻。

数码产品真的很像毒品,虽然我没吸过毒,但是想想也差不多,无非是一种精神力的分散,愉悦后的莫大空虚。

往近了说, MIUI 8 要发布,13 号有 WWDC,往 CPU 里说,有骁龙 820,650,还有 823,Skylake 什么的。每天看下科技新闻,总是一大堆的东西排着队要发布,发布了后体验不好,没问题,我们还有明年的新款。这些东西,劳心劳神,我又是极其好奇渴望新鲜事物的人,被折腾来折腾去,无法活在当下,实在是不服气。

但好在我理智还是清醒的,折腾不过你们这帮玩饥饿营销的,我两眼一闭跑回 60 年前得了,就过一阵子清净生活,写写字,唱唱歌,做一些手艺活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