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权选择不被圈养

双十一本来以为没有什么要买的了

从衣服上来说,自从选择了 GAP 后终于找到了一家尺寸和风格和我很贴切的品牌。

从科技产品来说,2011 年开始使用 Apple 后也是获得了极大的快乐与自由。

从吃来说,从今年七月份开始用 Soylent 代替两餐后,也成功瘦了 30 斤。

但是时间久了,有个想法在脑中闪现的越来越多 —— 嘿,我为什么不尝试点别的东西呢?

所以第一决定改变的就是把 Windows 从虚拟机里搬出来,买了台 Alienware Alpha,顺道买了个 Dell 的 4K 显示器 P2415Q 这两个其实在一起工作的并不好,Alienware Alpha 只有 1.4a 的 HDMI,所以并不支持 4K 60Hz,所谓的 Nvidia 黑科技也不能用在这个显示器上。

不过这个显示器配合我的 Mid 2014 Macbook Pro Retina 15 倒是意外的好用。

因此买了个木头支架,Magic Trackpad,配合之前的 Wireless Keyboard,干脆收起来笔记本当台式机用了,意外的好用!

但是随之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现在只有一个外接显示器,PC 的存在感很弱,一旦切换后我也不方便用 Macbook,所以干脆再买个显示器好了,纠结了一下选择了个 Dell 2K 的 P2416D 接上后非常完美,虽然只有 2K,但是效果其实和 4K 差距并不大,在价格差了 2K 的情况下,能达到 70% 的显示效果,已然不会让你的 Retina 眼睛受到严重的冲击。

这时候桌面已经放不下另外一组键盘和鼠标了,正在苦恼的时候,发现微软有一款 Media All in One 的键盘,无线而且还有触摸板,才卖 199,简直良心,在这番折腾后,PC 的使用也格外得心应手,两者之间通过 Telegram 甚至达到了无缝切换的流畅感。

在使用 Apple 之前,是从来没有体验过高端 PC 的,甚至连一块好一点的显示屏幕都没有,此番一折腾,Windows 10 的使用体验也不差,Windows 正在逐渐蜕变成一个更佳优秀与开放的平台。

一切妥当后,翘着二郎腿,翻开森川亮的《简单思考》读了起来。

人是一种矛盾的动物,一面向往安逸,一面又为变革心潮澎湃。距离今年结束还有两个月,希望接下来要发布的东西能带来一些心潮澎湃。